圣哲小语:反对官僚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聂圣哲行动哲学 > 圣哲小语

50.不要以为政府里才有官僚主义,大多数公司里都有严重的官僚主义。有不少公司就是被官僚主义毁掉的,反官僚是每一个公司要长抓不懈的工作。

51.许多管理人员只强调字的权利而忽视了字的实干。

52.什么是庸才?兽医当医生是庸才,医生当兽医也是庸才。权力是官僚主义的动力,官僚主义是庸才的化妆品。

53.德胜公司就象大海里的一块礁石,两三个月就要狠狠震一震,否则,官僚主义就像小海螺一样又附着在上面。

54.管理人员绝不能在个人私事方面使用自己的权力,只能把权力正确地用在公司的管理事务之上,这一点要千万谨慎,否则会犯大错误。

55.开会时既要开拓,又要有原则。太有原则会很压抑,没法开拓;太开拓了又可能离谱。这个度一定要把握好。太务实了,非常乏味。太务虚了会很兴奋,但不着边际,解决不了问题。就像炒猪肝要把握好火候一样,时间不到就会血淋淋的没法吃,时间长了像柴禾一样不好吃!

56.一个人有了权力之后,首先要考虑哪些事不能做。

57.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个规律,说了就等于做了;强调了就等于出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