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哲小语:博爱
当前位置>首页 > 聂圣哲行动哲学 > 圣哲小语

45.世间万物都在变化,只有爱是永恒的。你只有爱别人才有可能唤醒别人。从某种意义上讲,爱更像是一种肥料,接受了你的爱的人就像植物吸收了肥料,你能看到它开出美丽的花朵,闻到花的芬芳,这就是接受爱的人对你的最好的回报。

46.爱不仅仅是让你爱别人,还有一个就是你要感激别人对你的帮助,感激也是对别人的一种爱。

47.专家研究表明:人的心灵都有一块空地,与其让这块空地长出真实的杂草,滋生荆棘,还不如趁早人为地种上爱和美好的种子。尽管这样做有点唯心,但总比那种可耻的真实要好。

48.人要在心里模拟死亡才不会恐惧死亡,因为在灾难到来时要面对死亡。你是否问过自己,当子弹打来时你是否愿意用胸膛为妇女儿童挡住。我原来也不敢,但通过多次模拟,也就变得坦然了。仔细想一想,一个车祸不是在瞬间就可以夺取人们的生命吗?为何那么恐惧?如果真遇到这种情况,我懂得怎样做一个男人。当然,我也非常珍惜生命,这两者并不矛盾。

49.赚钱难,那是艰辛,是汗水付出以后才有的收获,是初级的难;花钱难,那是困惑,是智慧、胸怀和社会责任的综合,是更高级别的难。要把赚来的钱花得对己、对家人、对社会、对国家都有意义,那是极其不容易的。花钱的时候能做到和品德、爱心共同提高,那才叫有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