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捷径才是真正的知行合一(摘自《何君贤:聂圣哲行动哲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聂圣哲行动哲学 > 何君贤:聂圣哲行动哲学研究

按语:为什么“知行合一”经常被挂在嘴上却很难见到有人做到?那是缺乏“不走捷径”的精神。 

昨晚得到一个好消息,绝对的好消息。早悟堂总裁班课程中的学员企业(加勒股份)已经挂牌在三板上市。这是一家非常认可德胜“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价值观的公司,同时还也许是中国从公司成立到完成上市最快的公司。

ecb4911.jpg
在和这家企业这两年多的持续沟通过程中,我感触最深的是,这家企业不走捷径,是非常踏实去做事的。他们在2014年参加早悟堂课程之后:

他们认识到程序的重要性,回去就花了一年时间梳理他们企业自己的工作程序,2015年在早悟堂回访企业时就拿出来厚厚一本囊括企业各个工作环节的,比较完整的一套程序。

他们认同“诚实”的价值观,认同要对客户好,所以他们旗帜鲜明提出“不造假,不作恶”的价值观。这个在他们所在行业,尤为难得。

他们认同要对员工好,所以在建造公司厂址的时候,考虑到各个细节:对哺乳期的妈妈,设立母婴哺乳室,设备从德国进口;把最好的车位留给女员工;车间设立“一元钱的饮料机”;设立开心农场为员工食堂提供健康蔬菜;……

他们认同绝不拖欠供应商一分钱,在2015年年底通知供应商来结款时,让供应商感觉非常惊异(因为这个行业几乎没有企业这么做)。

他们认同复训很重要,所以在车间每天开工前,都要在复训操作台上进行演练,以保证每个生产环节严格按照流程执行。

他们认同匠心,所以即使是新工厂的设计,也是在一块极不规则的土地上建起一个新的工业景观。

他们认同爱心,所以在父亲节,鼓励每一个员工向父母表达爱。

他们认同企业需要有社会责任,所以在企业大门口,设立环卫工人及行人休息处,净水设施向公众开放。

他们认同员工需要一个好的工作环境,所以所有的人都会在下班前把卫生打扫干净,没有人说“这不是我的事”。

……

一步一步,这就是不走捷径。
2014年公司团队组建完毕,2016年公司挂牌上市。这就是“不走捷径”的力量。

0a1da9d.jpg


道理谁都懂,关键看怎么做。

成功者从来不敢觉得自己很聪明,所以他们会按部就班地走下去;只是很多聪明人,把大把的时间,都用来琢磨“怎么抄近路”上了。

 

不走捷径,才是真正的知行合一。

祝福加勒!为加勒鼓掌!

9c6a9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