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悟堂总第77期: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鲲鹏企业管理研究院进入早悟堂调研德胜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脚印 > 悟道德胜课程简报

这家公司被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哈佛商业评论》评论它为中国式管理新范本。它的员工手册出版之后,再版29次,成为管理学畅销书,并被哈佛大学出版社译成英文在全球推广德胜管理模式。“报销不用领导签字,上班无需打卡”“全公司仅有一名销售员,为了保证质量,不得不推掉很多订单”“对获得终身职工资格的员工公司给予养老送终”,以上这些看似乌托邦式的存在,都是德胜洋楼的真实写照。1025日,鲲鹏企业管理研究院组织企业家私塾坊和“鲲鹏二期”高级管理干部研修班两个班级的学员们,对德胜洋楼(苏州)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访学习,亲身探秘德胜洋楼的管理精华,总结德胜洋楼的管理经典。

001.jpg 

25日上午,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德胜公司总部所在地——波特兰小街。简单的门厅、西式的教堂、整洁的街道、漂亮的洋楼、谦和礼貌的员工……这是德胜给人的第一印象。

002.jpg 

德胜管理的核心是“把话说透,把爱给够”。“把话说透”是德胜对于制度和工作程序上的要求。从教堂书籍陈列到“一”字螺丝钉排列,从游泳池的清洗到工具间的摆放,从员工的工作清单到德胜洋楼样板间的展示……无数细节彰显了德胜对“精细化”“程序化”的追求;“把爱给够”是德胜在文化上的倡导,从西式教堂到小狗坟墓,从员工餐厅到关爱诊所,从一元可乐机到提示牌,从草坪上的充电桩到大树旁的水龙头……细微之处见真章,学员们处处可以感知到“润物细无声”的德胜文化。

003.jpg 

德胜创始人聂圣哲先生在美国生活多年,他用独具特色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西方管理和中国企业实际相结合,创立了极具特色的德胜管理体系。25日下午,鲲鹏企业管理研究院邀请德胜洋楼的君贤老师围绕德胜公司的历史沿革、公司架构、制度设计、企业文化、管理探索等几个方面,详细深入地向学员们展示了一个真实、鲜活的德胜。结合上午厂区的参访,学员们深深体会到德胜背后的管理思想,德胜管理体系中对人性的洞察、对精细化的把握、对机制的设计值得学员去深入思考和总结。

 004.jpg

德胜洋楼是一家有着独立人格的企业,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规矩,更重要的是,爱与规矩在这里交汇成了德胜企业管理的独特体系。在德胜的所见所闻是非常具有冲击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此次参访学习为学员今后的管理之路提供借鉴!

 

005.png